芦荟哒

在火焰燃尽之前,留下点什么

【梦100】尤维 无题

0.0腐向很少,清水,
原著向
大概是两个人相识相熟的过程…

1.

当第一丝曙光从地平线的边缘射出,打亮了最边缘的云层下边;柔风吹皱了一地如碧海绿波般的无际草原,掀起了层层涟漪;低沉雄厚的长鸣便从城墙最上方的瞭望塔响起了,绵延直至海的彼岸。

远处雄伟的城堡在日光下发出了银灰色的光,石制墙面光滑而平稳,简洁而威严。铁链咯吱咯吱,拖着厚实的吊桥慢慢放下,来自各国的骑士、剑士身穿战袍,手持宝剑响应着号角的长鸣,被呼唤来到此次的剑术大会。

这里是骑士之国·阿尔斯托利亚。

骑士云集的街上变得热闹了起来,五彩缤纷绣着繁复国徽的旗帜飘扬在空气中,四处都是马匹嘶声、身着厚重盔甲踏在沙土上的闷响声、大笑声招呼声咒骂声;剑士们——年轻富有朝气的、年老带有沧桑感的,身着破旧布衣的、亮的反光的银色盔甲的,高的矮的健壮的瘦弱的肥胖的齐聚一堂、到处可见切磋喝酒招呼的情景。

无数个剑士将在这沙场上,用自己的剑来为自己带来无尽荣耀。慕名而来贵族王族的淑女们用精致的扇子掩着半面脸窃窃私语着,用亮如星光的眼眸瞥向行走在街上的陌生剑士,在大会结束后的宴席上,又有无数贵族王族们结成了亲家,无数淑女们在这里追随着自己心仪的剑士私奔出走,留下无数歌谣在戴着破旧大帽子的吟游诗人口中、铺着暗红色丝绒地毯的歌剧院中反复传颂。

来自四面八方各国的勇士们,将在这里抛洒热血,打败劲敌、结识挚友,高傲的带上一顶由橄榄枝编织而成的桂冠,在众人的欢呼中走向不知名的未来。

这里是骑士之国·阿尔斯托利亚,在这里,你大可肆意挥舞着你的武器,高唱荣耀之歌。无论你的出身、权利、财富,只要你献上实力与忠诚,你注定能在此得到属于你的荣耀。

年幼的小王子好奇从铺满了绒棉羊皮,柔软而保暖的马车里探出了脑袋,红色的头发像是秋天里刚摘下来还带着露水的苹果,长年身处室内的白皙皮肤衬得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近似透明。

王妃温柔的拍了拍小王子蓬松的脑袋,帮他裹紧了白色毛茸茸的天鹅绒外套:“别着凉了。”

国王咳嗽了一声,伸过手弹了下小王子的脑门,阿维反射性的“啊”了一声,鼓起腮帮子有点委屈的抬起头来,只见难得盛装打扮的威严男子殷红色的卷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尚未被皱纹侵驻的眼角带着笑意:“别把阿维宠得不像话了,在我5岁的时候——”

王后锋利细高跟鞋干净利索地直接踢上了国王的小腿。

“……我5岁的时候还举不起剑呢!阿维你可要好好养病,长大点可有拥有最精湛的剑士教你剑术啊。”

由于从小体弱多病,小王子几乎没怎么出过宫殿,他只能趴在高高的窗户边上望下窗外一览无余的紫色花田。

温柔的女仆为他盖上被子,细细地描述王城街边蛋糕店橱窗里装着的精致小点心;
汇报工作的大臣推了推眼镜,绘声绘色的描绘港口上前来交易的船只扬起了结白色帆布,像是城市中心广场上的鸽群扬起了翅膀;
年迈的管家摸了摸肩膀上隐隐作痛的旧伤,怀念地讲述他年轻时率领骑士团支援战争,刀枪相撞、盔甲破碎、长枪低鸣,战鼓与号角声磅礴不绝…

他们驶过城市区,穿过河边的街道,远远望见暗黑森林的郁郁青青,在骑士云集的街道上停了下来,在迎接前来的勇士们之后,他们将前往骑士神祠进行祷告。

国王将高举宝剑,让美酒顺其留下,浇灌在翠绿的橄榄枝上。

王后将亲手把橄榄枝编织为冠,亲手给夺得冠军的勇士带上,赐一匹马、一把剑、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这里是阿尔斯托利亚,这里是骑士之国·阿尔斯托利亚!

这里的骑士勇往直前!这里的骑士战无不胜!

吾辈何矣?唯战!

勇士们齐刷刷的举起了自己各式各样的武器,咆哮的声音震耳欲聋。

“要快点成长起来啊,阿维。”王后笑眯眯的捏了捏小王子的脸,对方眼里有团小火苗在燃烧,“夺得剑术大会的冠军吧,告诉整个大陆,这里是阿尔斯托利亚。”

小王子愣愣地朝马车外伸出了胳膊,摊开了手掌,冬日的阳光悉悉索索的牵住了他的手。

2.



如果有人在故事的最开始告诉尤里乌斯,他未来将以一个战士的身份被铭记在吟游诗人的诗歌中、敌人将永远以仇恨与恐惧注视着历史上他的名字的话,他肯定会以关怀智障的眼神关怀对方并友善的为他指出城里最好的私人医院。

这里是布鲁梅尼亚。

花草之国.布鲁梅尼亚是一座被春之女神祝福的王国,各色鲜花布满了所有的街道,纯白色的房屋精致而小巧,盛开在草绿色的华盖中,每一扇窗户与阳台都被鲜花与青藤点缀着。细密的花瓣飞扬在城市里所有的角落,散在所有的大街小巷里,包裹住了整座王国。

这里居住的人民性格温和纯净,善于将美丽的花朵保存下来销售到各地,带着花圈的驴子托着满车扎成一捆一捆的鲜花运送到城里,以便艺术家们加工成各式各样的香水、干花、头饰。

尤里乌斯,那个年幼的王子殿下,未来尊贵的王国继承人。

有人说他出生的时候,春之女神在他面前出现,张开了彩色的羽翼并拥抱了他,化作天边的第一缕晨曦飞向了天空,不然,这位年幼的王子怎么能清楚的分辨出花朵的每一丝芬芳,怎么能亲手制作出连城里最老资格的大师都惊叹不已的香水?

好在小王子并没有为此感到骄傲,他只是沉默着,湖蓝色的眼睛像起了一层薄雾的湖水,专注而温柔的看向窗外飘散着的花朵与城市。

这次的香水……是混合了各种盛开到最美的时候,绽放着最后生命的花朵,是献给布鲁梅尼亚清晨的香水,父王闻到了后,会露出什么的表情呢?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用这份香水应该能获得最新的香水制造器吧,还是上次从阿尔…什么国送来的蓝紫色花朵呢?

他尚为稚嫩的脸上不由露出了期待的表情,将小小的瓶子拿在手里,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边哼着小曲边跳跃着东看看西看看,笑着点着头向自己屈膝的仆人们问好。

他走过旋转楼梯,在书房前停住了脚步,额头和鼻尖因为一路的奔跑而有了细薄的汗珠。午后的走廊非常安静,父王与大臣的交谈声清晰的从房间里传了出来

他停住了脚步。

从半掩的隙缝看去,父亲站在书房内的落地窗前,阳光拥抱着他,看不清表情。还有一个陌生人的声音,低沉而冰冷。

“我绝不会让布鲁梅尼亚…消失在我的面前。”

“将军昨夜…敌国派来的间谍刺杀了他,火焰烧毁了他的妻子与年幼的孩子,没有他…士兵恐怕…”

……

“他们潜伏了这么多间谍进来…宫殿里确认清扫完毕了吗?”

“我们需要的,是有人能够率领军队守护布鲁梅尼亚,而不是一个沉迷摆弄花花草草!等敌国军队攻进来砍下脑袋挂在城墙上庆祝的王子!!”

“……”

“做好准备,国王殿下,每年的供奉已经无法满足他们了。”

“告诉我,还有谁可以信任?”

“…去阿尔斯托利亚吧,我是那里出来的骑士,我能担保王子殿下的安全。”

“战争就要开始了。”

…………

香水瓶摔在地上,碎得粉身碎骨,清新温柔的空气瞬间弥散开。

国王在王子生日上,展现给了他一把剑、一整套他想要很久了的香水制造器具。

这把剑很好,经过了镇上最好的铁匠几千几万次的捶打压黏后褪去了滚烫的温度而变得无比冰冷,带着寂静星空的千古冰冷寒意。专门配对打造的剑鞘细致雕刻了花草之国精致繁复的徽章,悬挂着带有祝福意味的青色丝绸带子。

尤里乌斯慢慢地伸出他平日里多数时间摆弄花草的手握上了冰冷的剑柄,接触到的时候只觉得空气中所有阳光与花香的味道全都退散消失了。

他最后转头望了眼窗外明媚安静的阳光,然后坚定的拔出了剑。


3.

酒吧的气氛每两年就热闹一次,刚刚被女仆擦得反光的崭新木头吧台上坐满了人,空气中弥漫着酒精和烟草味;拥有健康小麦色肤色的酒吧老板女儿举着托盘走来走去,不断往客人的桌上放下奶酪火腿与一杯杯全是气泡的啤酒,围裙口袋里被塞满了丁零咣啷的硬币小费。

有着强壮身材的男人晃荡一下把酒杯砸到桌子上发出砰的一声,又一下子拿起仰头大喝,让酒水把自己浓密的胡须沾湿:“再来一杯!”

“这次剑术大会,我听说阿尔斯托利亚的王子殿下亲自参加!”

“哈哈哈,似乎是第一次参加呢!不会是逞强吧?听说他一直体弱多病。”

“你没听说过前两年阿尔斯托利亚的王子干翻了骑士长吗?我看估计身体好起来了,今年又是他了。”

“但听说会有隔壁国家的王子也来呢?不好说啊。”

“王子怎么了?你们是没有见过前几年届剑术大会,现在的国王,那时候还是个小伙子呢!穿着和我们一样的衣服,一剑就把那些花里胡哨的娘娘腔扫下了台!整场没有人会是他的对手!”

“喝酒喝酒!”

………

当身着黑色的神秘青年轻易两招将比自己体型上大一圈的壮汉两下逼下台,连遮挡住脸的兜帽都没有一丝移动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各种物品往简易搭起来的斗技台上砸,硬币、烟斗、甚至还有酒瓶和小姑娘尖叫愤力投掷的香囊。

神秘青年用手撑过底下最高的人的肩膀,甩开后面意图尾随的人群,随意闪进了昏暗的小巷子,东折西绕了好几个弯,等到听不到声响了,才叹口气,把捂着头的兜帽取下来,露出黑色的头发。

“……!”

“尤——里——乌——斯———”

远远听到第一个字的时候,他迅速绷紧肌肉,手摁在了剑柄上;听到第二个字的时候,一阵狂风卷起了他的头发;第三个字被兵刃相接发出的巨大响声相掩盖;第四个字,他们双目相对。

“果然是你!好久不见!”

阿维心满意足收起了剑放回腰间, 换来对方瞪视的眼神。他也不生气,笑眯眯的凑上去,撸了把对方的腹肌还顺便捏了捏腰部。

“看来剑法没有退步,嗯…锻炼的也不错,真想现在就和你打一场啊。”

“给我放手,总会遇见的。”

“哈哈哈哈,迫不及待了…你刚刚那一剑真是精彩…对我也用一次吧?”

“…不打……”

“我上午的比赛你看了吗?”

“嗯…”尤里乌斯眨了眨眼睛,回忆起阿维大笑着挑衅对面教他做人的样子,嘴角也扬起来了一点点,“不错。”

“那来城堡过夜吗?你的客房准备好了。”

“喂…不用…我自己——”

“啊~城堡里面的女仆很想你呢~”

“……”


4.

当尤里乌斯第一次遇见阿维的时候,有点意料之外。

怎么说,父王给自己做过太多心理准备,说什么阿尔斯托利亚的人个个壮如百年以上的树干,什么自己这样的豆芽要被清炒又红焖……但其实由于总是自己活蹦乱跳溜去花田亲自取材,身体并不比同年人柔弱。

结果对方国家的王子好…瘦小啊。

是比自己年龄小吗?噫…好冷淡…

而阿维就只觉得以后多个人白吃白住了,一心扑在剑术训练上的他直到听见剑术老师夸奖尤里乌斯才开始注意他。

“尤里乌斯,来打一架。”

红发小男孩举起和比他身体小一点的剑指向自己,阳光的味道扑面而来,紫色的眼睛里有东西在闪闪发光,像极了碾碎的阳光与星子混合在一起。

“————”

然后在一次又一次的斗殴中,自己被一木剑狠狠抽在了肚子上。

“唔…!”

惊醒。

然后猛地撞上一对紫色圆溜溜无辜极了的眼睛。

“喂!给我下去!!痛死了。”

“啊,不好意思,跪到你肚子上了。”阿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挪了一下身体,换成骑在他身上。

尤里乌斯面无表情和阿维相对而视了几秒,额头的青筋突突突的蹦哒,只觉得自己可能是瞎了才会觉得这家伙可爱过,觉得看到这家伙眼前一亮纯属因为这人刚刚拉开了窗帘。

“早上好,尤里乌斯!来打一架吗0.0”

“不打,快滚。”

“……”

“我才不管你几年没好好打过架了,喂…!给我下去!”

评论(5)
热度(57)
©芦荟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