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哒

在火焰燃尽之前,留下点什么

【梦100】尤维 fate/dog abuse(1)

#【梦100尤维】#
#fate梗
#我尽力撸设定了……型月好复杂…
#英灵尤里乌斯Xmaster阿维
#之后会有其他王子XD
#he不he……唔……都有可能!


给没看过的小伙伴的注释:圣杯是能实现持有者心愿的愿望机器,而围绕著圣杯的争夺战就是广义上的圣杯战争。
英灵是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通常,英灵作为保护人类的力量,被“世界”所召唤。而“人类”所召唤的就是从者(Servant)了
master与servant之间,能通过意念交流。
master会和servant做同一个梦。

1.

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散发着特有的霉味,阿维瞅着隐约门缝里露出的一点点光的地方,被绑在身后的双手用力在水泥地上划下一道痕迹,计算着被绑架的时间。

跟所有少年漫的展开形式有所不同——普通的男子高中生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既不是陌生的天花板、不是美丽少女的脸庞、也不是异世界璀璨绚丽的星空——而是潜伏在黑暗中蠢蠢欲动的蜘蛛的牢笼。

同难们断断续续的呼吸声充斥着整个空间,刚开始的辱骂抱怨抽泣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消失殆尽,而绑匪却未出现哪怕一次。

群体性无针对绑架、共计13人、大规模人质收集?生化实验?

阿维冷静的开始思考,不动声色的继续观察困住自己的狭小空间,困住手脚的麻绳粗糙却牢固、地上有规律的不明弧形划痕深深浅浅蜿蜒了一地、散落的书本上写着他不懂的文字…

传销窝点?邪教仪式??


空间过于狭窄而缺少氧气、长时间未进食物的缘故,使人的脑袋变得有些晕晕沉沉,阿维努力握拳,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他也难以长时间保持清醒,但身体里面的力气却像是被什么抽走,黑色的雾一点点的覆上视线…

接着…他硬生生被一阵尖锐的疼痛所强制唤醒。

仿佛鱼离开了水面——人类被投入了水中,氧气一点点从胸腔中被挤了出来,生命力被一点点榨干,有鲜血从指尖溢出,缓缓流向地上繁复的魔法阵,耳边传来诡异的吟唱,闪烁起了点猩红微光一点点的勾勒完成了魔法阵。

于是空气开始翻滚呼啸,席卷起一阵阵漩涡般的魔力洪流,尘烟弥漫,自那龙卷中心飘扬来了宁静而悠远的气息———

那是不属于此世的风、沙砾与鲜花的味道。


“赢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是那位尤———”

狂妄而阴森的笑声截然而止,有什么事物咚的一声落了地,然后再是砰的巨响,再无动静。

阿维整个伏倒在地上,因为方才残留的疼痛而微微蜷缩着。他艰难的抬起头,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紫色的眼睛仍然澄清而坚定,透过弥漫的尘烟。他看见凭空出现的黑发青年站得笔直,在有些昏暗的光线中轮廓硬朗如雕刻,暗红色的破损围巾被无形的气流吹的扬起,挂在腰间的黑色大剑上,新鲜的血液一滴滴顺着剑上的纹理向下淌。

他冷色调的双眼明亮而灼热,浅色的嘴唇抿成一线。看见自己后明显愣了愣,然后反射性的将剑往身后一甩,似乎是想要清理掉血液,却使身后半面墙全糊上了浓厚的血腥气。

阿维忽然莫名觉得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男子有点呆,但头越来越晕,迷迷糊糊间好像听到他快速说了一长串什么东西,接着快步朝他走来,弯腰、屈膝、半跪在地,托起了他的一只手。

发射着微光的尘埃飘浮在空气中禁止不动。被血染得半边猩红的屋里,英灵近乎虔诚的托起所认御主的手轻轻亲吻。一阵细小的刺痛后,神秘的红色符号刻印在了他的手背上。

“契约成立。那么,您就是我的master了。”

他的声音低沉而平静,像是海啸前忽然沉寂下来的海面,又像是被战火灼烧后一片死寂的焦土残骸。

“叫我saber………不,尤里乌斯。我叫做尤里乌斯。”



2.

阳光透过玻璃窗户照进来,室内明晃晃的,细小的尘埃静止在空气中不动,反射着点点的光。

“……圣杯战争?”

阿维接过对方递来的温水喝了一大口,忍着头疼掀开被子半坐起来,啃了口巧克力,甜腻的味道瞬间充满了口腔,皱了皱眉头一口吞了下去快速咀嚼掉补充体力,舌头舔了舔口腔内部四处残留着的甜酱。

“具体的还是不太明白…那些人现在怎么样了?”

“master因为本身具有强大的魔力所以损耗不大。其他人因为召唤的不完全,虚弱下失血过多,但没有生命危险。”

尤里乌斯帮阿维把被子往上提了提,取走喝光的玻璃杯放在了一边。

“您不用担心。即使您没有兴趣参加,在此期间我也会保护好您的。”

“可是尤里乌斯你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吗?我就这么放弃…你不会有遗憾吗?嗯对了,不用叫我master了、叫我阿维吧。”

“是。阿…阿维。”

“怎么了?”

“没什么…我挺喜欢这个发音的。”

阿维眨了眨眼睛,从刚见面就保持面无表情的英灵对他笑了一下,手伸向他,动作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红色毛茸茸的脑袋。

“我的愿望…。请让我留在您身边一段时间吧。”


3

初冬的天气微凉,阿维将手插在口袋里,半张脸埋在毛茸茸的围巾里,看着卖煎饼的摊上浅黄色的的面饼从最外开始,一点点变的金黄酥脆,翠绿色的葱花均匀嵌在了其中。

【要什么味道?】

【不要辣】

【正好,我也不怎么…喜欢吃辣。那晚饭呢?你生前喜欢吃什么?】

【…鱼吧】

【好~回去订外卖。】

【你…没什么,以后少定些吧。】

【可是自己做做的不是很好。】阿维鼓了鼓腮帮子,看着成型了的鸡蛋饼被涂抹上了亮棕色的酱料,熟练的卷了起来装在小小的白色纸袋中。

【……】可是我想吃。尤里乌斯默默的想着。


“这位小哥~两份鸡蛋饼好了。”

“嗯,谢谢。”将热乎乎的袋子捂在怀里,阿维慢慢走在有些清冷的街上,路灯投下的暖光慢慢拉长了影子,他转身走过了拐角。

金黄闪光的粒子忽然于暮色飞快凝聚,描绘出流畅的布料线条,暗灰色皮衣被风吹得向后鼓起,借着身高差,尤里乌斯从背后环住了他,接过手中的煎饼,另一只手顺了顺阿维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

“一起回去吧。”



5.

阿维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他站在一片荒野中,耳边死寂一片,有无数看不清面孔士兵长大了嘴,怒吼着向前——一位黑发剑士附身冲入了黑压压一片的敌群。

这是……战争。

脚下粘稠的鲜血一层层的从肉沫中析出,将泥土浸泡成了黑红色,尸骸遍布在四周,断刀残杆随地乱插,偶有几根僵硬高举的手臂穿插其中。

狼烟末端逐渐被风稀释,隐约有光从浓黑的云缝中漏出,穿过厚厚的灰色,照在了尤里乌斯显得狰狞的脸上,又一瞬即逝。

【殿下为了布鲁梅尼亚付出了许多,真是幸苦了,真没想到精于制作香水的您剑术也这么高超啊。所以,真是…不得不先除掉你啊。】

【为了不让更多的人牺牲,我觉得您还是死了比较好。】

【尤里乌斯殿下,拜托了…请您去死吧。】

“连你也要背叛我吗……?……”

视线一阵恍惚,画面像是按上了快进。他看见他数夜无眠;看见他只身一人亲手取下敌军将领的首级;看见他所深爱的城邦在战后变得支离破碎…

黑发剑士沉默的依靠在巨大窗台中阳光照不到的角落,表情阴沉而茫然。阿维忍不住上前,又忽然意识到这是在梦中。

他愣住的一瞬间,有人上前一步,和他重叠在了一起,伸出手拉住对方的衣领,替他将尤里乌斯拖入了明媚的阳光。

【你在干什么啊?】

【……】尤里乌斯眯起了眼睛,有点愣愣的盯着对方。温暖的阳光照在来人暖色的头发上勾勒出一点点金边,明亮得一时间让在黑暗中呆了太久的年轻王子不觉有些刺目的转过头。

【我带我骑士团过来帮忙修复了,之前一直被父皇关着不让我出来……果然是先从医院开始吧?尤里乌斯?发什么呆啊?快来帮忙啊,你。】

【……】

【你身为王子?竟然不去帮忙吗??想打架吗???】

年轻的王子被人以扯着衣领的方式在战争结束后第一次踏上了街道。

和他最后一眼看见的不一样了。街上熙熙攘攘的,街边光秃秃的树枝上星星点点的装饰着嫩绿色的芽,建筑物修修补补的显现出了一个轮廓,有孩童蹲坐在残骸上百般无聊的摇晃着腿,时不时有身着银白盔甲的骑士搬着东西走过。有人看到了尤里乌斯,向上托了托抱着的大箱子,惊喜的打了个招呼。

【谢谢…】

梦的最后,尤里乌斯露出个微笑,眼神温柔地望向修复中的街道和走在他前面的红发访客。

一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啊…

阿维窝在被窝里,悄悄摸了摸自己红色的头发。








会更新哒!开应援先献上短小的一点点XD

评论(6)
热度(37)
©芦荟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