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哒

在火焰燃尽之前,留下点什么

【梦100尤维】fate梗2

尤里乌斯X阿维#



城墙上高悬的铜铃紧急敲打了起来。

“布鲁梅尼亚的人们!”尤里乌斯的声音嘹亮地响起,在寂静无声的士兵之间格外清晰。

“今天,我们的敌人再次不请自来,这些自以为能够统治我们的人,他们觉得我们还以为他们屈膝下跪,献上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家人!你们会向他们自称为奴隶吗!?”

“不——!”所有人举起了自己的武器,刷的一声,盾牌、长剑、弓箭在阳光下反射着冰冷的光芒,士兵们异口同声的怒吼道。

尤里乌斯站在城墙最高处,蓝绿色的眼睛里冰冷一片,他扫过全军:“今天,让我们忘记命令、忘记权势、忘记一切!我们唯一要做的,是死守布鲁梅尼亚!死守身后的土地!”

他拔出重剑,缓缓指向了一排排站在城墙上的弓箭手与在陆地上待命的陆军:“你们身后的人、你们身后的家、敌人要攻入他们、践踏它们、毁灭我们的家乡,毁灭我们的生活!你们会允许吗!”

“不————!!”军队的士兵高昂,怒吼如雷。

“为了布鲁梅尼亚!”尤里乌斯怒吼着,拔出手中的剑,黑色的剑身在阳光下散发着肃杀之气,他指向天边不断拉长的黑线——那是敌军接近的军队,卷得黄沙滚滚,撼动着大地。“死守此地!”

“死守此地!!”众军大喊,怒喊震耳欲聋。

号角声吹响了山谷,那是来自布鲁梅尼亚的觉醒怒吼,战鼓如鸣,一波胜过一波,所有人的血都像是燃烧了起来,握紧武器的手指骨节泛白,怒视着来势汹汹的敌人,士气高昂。

尤里乌斯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城墙,在进入被城墙所掩盖着的阴影里的一瞬间开始飞奔。

“干得不错嘛。”有人跟上了他的脚步。

对方的大半个脸埋在兜帽下,露出一点点的红色发丝是他身上唯一的暖色调,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手轻轻抚摸着挂在腰上的大剑,仿佛在安抚它嗜血的渴望,斗篷被风吹的扬起,呼呼作响。

“嗯。”尤里乌斯低低应了声,他们并肩奔跑,伸出手,举起拳头互相轻轻碰撞了一下,就像无数次他们一起训练打败一整只骑士团后一样。


……


“……”阿维睁开眼,愣愣的看着阳光下飞舞旋绕的金色灰尘,紫色的眼睛尚朦胧一片。练习用的木剑被击飞半个场,即使尤里乌斯及时反应过来扶住他,他也短暂晕厥了一会儿。

对方紧绷的身体明显松了一些,对躺在地上阿维伸出了手:“…对不起没控制好…你的剑术很不错。”

“……”

“喂,别光看我啊,说点什么。”
“打不过你啊…”
“能打过你就不是人类了好吗。”

阿维啪唧拍掉他的手,自己费力撑起身体盘腿坐在地上,抬头望进尤里乌斯的眼睛里:“我希望有一天你能用左手和我切磋。”

“好。”
“我会让你认真起来的。”

“笨蛋…”尤里乌斯叹了口气,单膝着地,眼睛直视着阿维:“和你切磋,我永远都是认真的。”

等到阿维裹了围巾穿上衣服、出了练习场的门,让寒风一吹,眼前一花,身体微微摇晃了一下,待揉了揉眼睛站定,便看见尤里乌斯正要伸手去护着他。

尤里乌斯下意识猛的收回手,又迅速反应过来,手僵在一半,阿维笑了笑,握住了他的手:“走了。”

被自己英灵亲自操练了半天剑术,最后还被打晕了过去,正处于长身体时候的阿维有点饿,走路上顺手买了个烤红薯,拗了一半递给尤里乌斯。

“分你一半…别看我,我知道你不用进食。”阿维思考一下,“挺好吃的…尝尝?”

掌心温温热热的,似乎一路顺着经脉传到了肺腑里。



通常这个时候会有电灯泡出现。



四周的氛围骤然一变,四下的巷道里,涌出了许多魔物。

金色的荧光在空气中迸射消散,前一秒还鼓着腮帮子啃红薯的尤里乌斯凭空取出武器,将状态外的阿维一把揽在身后,飞奔向前一步,大剑朝虚空中砍去,破空声与痛苦的嘶吼响彻了半个空间。

————!

漆黑的小巷尽头,一团一团黑漆漆的西“走”了过来。
简直像是在身体表面缠上一层层黑色纱布后放在微波炉里加热过的丧尸。

“…”

尤里乌斯将黑色重剑横在阿维的面前,看着面前一群面貌模糊、身体仿佛随时会融化的人形轮廓,蓝绿色的眼睛里冰凉一片。

“sa……ber……”
它嘶吼着,几团像是蜡一样的棕红色糊状物从领头的东西上滴落,在水泥地上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

阿维皱了皱眉头,现在的他体力刚刚才恢复了一点,并不能发挥全力。

“没事,等我一会儿就好。”

黑色破破旧旧的围巾在风中鼓动,尤里乌斯淡淡看了眼对面,眼神就像Lv999的大魔王看着新手村门口的史莱姆。

“不要离开我视线范围。”

尤里乌斯提剑而上,肉体落地的钝响与液体碰洒声,伴着扑面而来的腥味展示了这场单方面的碾压。
淡金色的细碎光芒在黑色英灵周身飞舞旋绕,涌动的风鼓起了他标志性的黑色碎发与破损黑色围巾。被牢牢握在手中的大剑泛开了凛冽漆黑的光,一击斩断敌人的身体。

阿维站在原地,内心莫名浮现起一阵蠢蠢欲动。
【尤里乌斯、尤里乌斯,什么时候你不要放水打一架、打一架、打一架…】

尤里乌斯脚步一顿,没控制好魔力放出量,轰隆一声,连僵尸带墙被惨无人道的黑恶势力一起销毁。

《《

没能控制好力量的直接后果是损害公物,间接后果是他们遭遇到了“第一对主从”。

不如说是第一对主从遭遇了他们。

Archer远远感受到了魔力波动,只是上天台瞅了一眼,就被有着特殊防偷袭被动技能的尤里乌斯所察觉。

(Archer:????你他妈??我就是出来散个步??)

灰蓝色的眼睛隔着无数楼房,几乎在瞬间对上了远处的从者。对方暖金色的眼眸在黑夜中闪闪发光,像是夕阳融化后淌下的流金。

“阿维,身体坚持得住吗,准备好下一轮战斗。”
“没问题。”阿维默默啃完了最后一口烤红薯。

尤里乌斯随手画了个焚烧符在横尸遍野的小巷子里放了把火,拎起阿维单手揽在怀里,朝所感知到的方向冲去。

在一片空旷的荒废工地上,尤里乌斯不慌不忙的停了下来,还顺手撸了把阿维被风糊的乱七八糟的头发。

对方master也走了出来,看起来和阿维年龄差不多大,橙金色的头发扎起来垂在肩头,面色冷静。

Archer从屋顶一跃而下,银色长发在月光下散发出淡淡的光芒,面对着“两个saber”也丝毫不显慌乱,淡淡的微笑着:“尤里乌斯殿下还有阿维殿下,好久不见。”

【他为什么认识我啊?】
【……我们之前暴露了吧,不管怎么说要警惕。】
【哦…】

剑组交流了一番,尤里乌斯缓缓抽出剑指向


而另外一边,英灵卢克和他的御主也在暗戳戳的交流。

【完球,对面saber怎么属性都是A啊卧槽!!卢克你行不行啊!】
【不行。而且我怀疑那个master属性也都是A。】
【那个红头发的吗?但怎么看都更像是单纯的乡下男孩啊。】
【千万别在这个master面前说乡下两个字。】


“虽然我生前很弱…但有了名誉传说的加成的我…”
archer压了压帽子,暖金色的眼睛藏入阴影中,手中精致如艺术品的弓上隐隐出现了箭矢的浅色虚像,“阁下可要好好考虑打败我的代…”

【为什么装起逼来了啊!】master梅·年轻·还没疯·笛吐槽道。

【你闭嘴!】archer卢·以为这辈子碰到了正常版梅笛然而并没有·克在内心大吼。

……

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

“卢克…我还挺喜欢看他写的游记、听他留下的乐谱的。”

“那尤里乌斯呢?”尤里乌斯恬不知耻的问。

“嗯…感觉很能干啊!但实际上比想象中的温柔很多。”阿维笑着调戏自家英灵。

尤里乌斯脸有点红:“喂…”

对面被打了一顿差点回老家的卢克和他家的梅笛听得一清二楚:“…………”

汪汪汪,扎心了啊,老铁。

卢克闭了闭眼,把眼前狂撒狗粮的两人和过去两人分开,再次睁眼时,金色的眼睛里只剩下梅笛一人。

他面无表情把凑到自己跟前关爱自己的master拍开。

“呜呜呜,卢克你干什么!!”

“…叫我Archer。”卢克面无表情,“saber…你究竟什么打算。”

气氛凝固了起来。

尤里乌斯恢复了他一贯漠然的样子:“我没有同归于尽的喜好。”

“况且…我和阿维都没有需要通过圣杯实现的愿望。”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芦荟哒 | Powered by LOFTER